宁夏通信管理局全面部署 加强通信建设服务单位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2-02-24 15:04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推动宁夏信息通信建设服务单位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宁夏通信管理局印发通知,部署要求行业企业进一步加强全区通信建设服务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管理。

通知要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清当前全区通信建设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完善服务单位监督管理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传导责任落实压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一要建立服务单位统一管理体系,建立详尽的服务单位目录清单、服务单位安全员清单,细化完善服务单位教育培训、服务单位人员、安全责任落实台账资料,全面掌握服务单位和人员变动情况、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水平情况、服务单位教育培训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二要完善服务单位管理体系,加强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严格服务单位招标采购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落实通信监管要求特别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情况纳入评标体系。严格合同管理,加强履约情况监督管理,坚决杜绝违法分包、转包行为。三要修订完善检查考评制度,加强对服务单位和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安全生产违规行为的惩戒力度,考核惩罚不设上线,检查结果要迅速反馈,惩处措施要有区分度且执行到位。

截至目前,宁夏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经招标共有服务单位40家,其中区外通信施工、监理、设计企业32家。下一步,我局将组织对全区通信建设中标服务单位及施工现场开展随机抽查检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