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1 08:4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7月18日午,宁夏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第季度通信建设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征求了行业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建议通报了二季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情况,分析了目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继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强调部署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宁夏铁塔公司、中国广电宁夏网络有限公司建设部、维护部有关负责人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业和息化部有关部署安排,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一要坚守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把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作为坚持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面、深入、彻底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覆盖通信建设、运行维护、应急管理全链条,切实做到企业自查自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把安全隐患最大限度消除在企业内部。二要梳理短板弱项,健全管理体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经验,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共性问题,深挖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梳理出需要建立健全、补充完善的具体制度,规范安全生产档案管理,加快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在专项整治、解决具体问题的过程中持续建章立制、堵塞管理漏洞,提升管理能力,完善管理体系。三要从严监督考核,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各企业要杜绝安全自查、检查、复查走形式走过场,逐级落实自查和检查问题整改情况督促各部门扛起责任,切实做到制度建设再加强、教育培训再严格、监督检查更细致、整改落实更有效,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得更严、更细、更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抓实见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