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开展通信工程建设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1-03-03 16:5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宁夏信息通信行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2月23日26日,宁夏通信管理局组专项检查小组,采取走访座谈和实地调研的方式,对宁夏移动、宁夏铁塔2家基础电信企业及银川、固原分公司,开展了宁夏通信工程建设领域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重点对近5年来生产安全事故责任处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及制度建设、施工和监理服务企业监管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相关企业对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按规定进行了处理,落实了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细化了对施工和监理服务企业的监督考核,填补了企业内部管理机制漏洞。检查组针对“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对信息通信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继续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做到警钟长鸣二是细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精细化的责任落实体系,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强化通信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建立常态化的隐患排查和监督考核体系,特别是对施工和监理服务企业的监督考核,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四是严格按照宁夏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加强督促落实确保按期完成2021年整治任务。

下一步,局将持续跟进各基础电信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助力宁夏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