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有力支撑宁夏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落地实施

发布时间:2021-11-30 11:5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解决光纤接入小区通信资源紧张问题,宁夏通信管理局多措并举,有力支撑宁夏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落地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宁夏住宅区和住宅建筑通信配套基础设施规划、设计评审和工程验收专家审核共计450项,实地开展竣工验收217人次,评审通过285项,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效维护人民群众自由选择通信服务,营造良好的通信网络接入营商环境。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宁夏住宅区和住宅建筑通信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规划图及设计图审核、工程竣工验收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规范了设计及施工图审核及现场竣工验收专家入库需要具备的条件及程序,明确了专家库实施统一建设、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管用分离、随机抽取、动态管理。印发《宁夏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配套设施建设实施细则》,对不同住宅类型接入点设置予以明确规定,对光纤到户工程光缆选用、设备配置、管道敷设提出具体要求,对工程竣工验收条件、人员、工器具、资料等内容进行细化完善。

二是严格审核复核。加强业务培训,先后组织开展各地市宽带服务窗口相关人员及审核验收专家培训,宣贯政策法规、办事流程,分别在中卫、吴忠、固原等地召集专家进行现场指导,释疑解惑,进一步提升窗口办事人员和专家业务水平,光纤到户标准得到严格落实,全区各地市通信配套设施审核及验收工作齐头并进。强化内部监督,对工作人员定期开展政治学习和廉政教育,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和内部监督机制,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开展工作,做到严把质监监督关、权力运行关,杜绝以权谋私行为,严格执行通信配套设施建设标准。

三是强化服务理念。从支撑地方社会经济大局出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开发商及相关服务单位在光纤到户标准执行、设计及施工图审核、竣工验收审核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在严格审核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解答和行政指导,推动红线内通信配套设施由开发商建设、满足共建共享需求等基本政策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开展,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组织协调专家开展竣工验收,保证新建住宅小区、商业楼宇等通信配套设施建设质量过硬。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