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宁夏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1 17:5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5月21日,宁夏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宁夏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宁夏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了宁夏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区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宁夏铁塔公司、宁夏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分管领导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两家地市公司代表介绍通信线路专项整治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区信息通信行业要发挥好基础性、先导性作用,通信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重点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重点围绕通信线路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着力推动企安全责任落实。二是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施工作业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进行全过程、全链条、全流程视频监控,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杜绝管理盲区、监控盲点。三是发挥行业优势,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维护作业现场安全生产管控,对安全风险进行分级管控,真正将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四是严格执行“先勘察、后设计、再施工”的基本建设程序,加强新建铁塔安全管理,确保铁塔建设和使用安全,加强第三方铁塔动环监控,强化技术支撑,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不断网、不掉线。

会议强调,全区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是要准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松懈痹思想;二是主动融入网络强国发展大局,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期全区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三是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持以安全保发展,以安全促发展,有力有效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努力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宁夏铁塔公司、宁夏广电网络公司及各地市分公司、区内部分通信施工、维护、监理、设计等单位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