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配套设施建设细则本月起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21-11-01 11:2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规范我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通信配套设施建设和验收标准,切实维护小区用户自由选择权,营造良好的通信网络接入营商环境,宁夏通信管理局结合本地实际,在征求有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印发了《宁夏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配套设施建设实施细则》,该细则已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工程勘察、设计原则,对不同住宅类型接入点设置进行了详细规范,对光纤到户工程光缆选用、设备配置、管道敷设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完善细化了工程竣工验收条件、人员、工器具、资料等要求。根据目前基础运营企业竞争格局,其中第八条明确规定,用户光缆配线、交接模式应满足至少4家电信经营者接入的要求,以充分保障用户自由选择权。

截至2021年9月底,宁夏全区光纤入户数达到298万户,占宽带用户比重97.6%,位居全国第三。该实施细则的出台,将有助于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更好落地实施,也必将推动宁夏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