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传月丨每日一“典”(七)

发布时间:2023-05-17 17:3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 “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关于民法典,你了解多少?

下面跟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针对一些旅客不配合安检、“买短乘长”、“霸座”等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哪些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八百一十五条规定,旅客应当按照有效客票记载的时间、班次和座位号乘坐。旅客无票乘坐、超程乘坐、越级乘坐或者持不符合减价条件的优惠客票乘坐的,应当补交票款,承运人可以按照规定加收票款;旅客不支付票款的,承运人可以拒绝运输。

第八百一十九条规定,承运人应当严格履行安全运输义务,及时告知旅客安全运输应当注意的事项。旅客对承运人为安全运输所作的合理安排应当积极协助和配合。


监制:万   玮 

审核:袁   茜

编辑:白   姗  倪丹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