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04 11:08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筑牢宁夏网络安全防线,以高水平网络安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宁夏通信管理局以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为抓手,持续推动区内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4月28日,宁夏通信管理局组织参加工业互联网“百城千园行”走进石嘴山专题活动,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护航企业安全发展”为主题作宣讲,向参加活动的工业企业宣贯工业互联网安全相关政策,介绍宁夏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总体情况,展示平台在宁夏工业互联网和公共互联网安全风险监测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4月份,宁夏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监测发现区内4家工业企业的业务系统存在弱口令漏洞,涉及物流、能源、化工领域,容易被攻击者利用进而访问系统内用户和生产数据。监测到数据泄露风险后,宁夏通信管理局通过平台及时向存在安全风险的企业发出安全风险预警,提醒企业整改漏洞,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并加强防范措施,避免发生数据安全事件。

下一步,宁夏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强化网络和数据安全风险监测,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工业企业网络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网络安全监测预警手段应用新思路,完善跨行业跨部门联合应急处置机制,不断健全宁夏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为实施数字宁夏提质升级行动提供可靠安全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