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网络和数据安全专题培训暨2023年第一期数字化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7 17:2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2023年行业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网络和数据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准确把握网络和数据安全法律法规相关内容,提高网络和数据安全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政策理论、安全管理能力水平。3月25日,宁夏通信管理局在宁夏数字化人才教育培养基地举办网络和数据安全专题培训暨2023年第一期宁夏数字化人才素质能力提升轮训班,全区基础电信企业及有关单位从业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赵泰、研究员李秋昆、自治区政府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马建荣授课,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正确认识当前公共基础网络和数据安全发展特点、推动实现网络强国的实践要求为出发点,充分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关规定,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详细解读立法背景意义、内容框架及关键条款,深入分析当前网络和数据安全现状特点,针对网络和数据安全隐患和防护难点,分享网络和数据安全典型案例、行业落实方法举措及国外相关实践经验,介绍网络和数据安全未来立法展望,并结合实际对行业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提出实用性建议。培训安排交流讨论和提问环节,参训人员就落实网络和数据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交流讨论,授课人员进行了答疑解惑。

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重点突出、条理清楚,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例讲解,操作性和指导性强,契合行业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实际,为行业网络和数据安全从业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分享平台,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行业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宁夏通信管理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部署,持续加强网络和数据安全法律法规、管理政策及标准规范的教育宣传培训,在抓理论武装、抓政策引导、抓重点企业、抓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行业依法开展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共同营造安全清朗的公共基础网络环境,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网络和数据安全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