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考核指标解读答疑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5 12:0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培训会议精神,更好发挥考核工作指导督促企业落实网络和数据安全责任“指挥棒”作用,确保2022年检查考核工作精准、科学、有效开展,按照部省网络与信息安全考核工作目标要求,宁夏通信管理局在视频培训基础上,通过“远程+现场”的方式,再次组织为企业进行解读答疑。

此次解读答疑针对企业关注的问题,着重对今年网络与信息安全考核中有新变化、新要求的考核指标,结合以往考核工作落实情况,根据考核目的、考核意义、提升方法及需要强化的弱项指标,对考核的指标类别、考核指标、评分标准等进行详细沟通交流和深入讲解,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对相关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同时,针对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考核指标的学习领会,充分掌握今年指标规则的变化要点,围绕考核各项重点任务强化机制,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协调,加强对接汇报,总结凝练网络与信息安全日常管理工作经验做法,以安全责任考核为契机,全面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责任制,科学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加大网络与信息安全资金、资源投入,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严肃考核问责追责机制,充分发挥人防技防的作用,聚焦重要信息系统和网络单元,深入摸排隐患,提前研判风险,采取有效措施,不放过任何潜在网络和数据安全风险隐患,把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此次交流解读答疑为企业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进一步找准了症结、理清了思路、明晰了目标,提振了企业补齐短板弱项指标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宁夏通信管理局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加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监督管理力度,加对企业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对网络和数据安全的重视程度,保障宁夏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数据安全,以实际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