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开展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网络安全保障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19 16:5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中阿博览会保障工作要求,8月16日,宁夏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高炬带领网络安全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赴宁夏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开展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网络安全保障督导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各企业网络信息安全相关防护技术手段使用情况,听取了企业关于中阿博览会保障工作的部署安排,并就重点域名防护、DDOS攻击防护、木马病毒监测处置、应急响应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交流。

    高炬强调,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战略,切实把中阿博览会网络安全保障任务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在实处。一要强化网络安全责任落实。按照“谁接入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工作措施,积极对接集团公司,做好主会场和河南、重庆连线分会场数据专线、视频直播等网络通道的安全防护和保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加强网络安全技术手段运用。全面梳理重点保障对象,充分利用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抗DDOS攻击系统等技术手段加强对会议场馆专线、重点域名、云平台的监测和防护,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事件。三要加强数据安全保障。对会议产生的账号、口令等信息加密传输,完善数据安全应急预案,提升云存储、云传输数据安全防护水平。四要建立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加强与通信管理局、集团公司、自治区有关部门的沟通配合,保障期间严格7×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响应能力,做到实时发现预警,强力有效处置,全力以赴共同做好中阿博览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