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开展2021年区内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年终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21 16:3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维护宁夏公共基础网络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夯实宁夏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主体责任,宁夏通信管理局近日组织对区内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现场询问、查阅资料和技术检测等方式进行,着重检查了数据安全管理、网络安全管理、防范治理网络诈骗、电话实名制管理、技术手段建设、网络安全威胁治理、属地化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落实等方面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企业能够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基本完善,机构设置和人员部署到位,数据安全行业标准及各项工作要求较好落实,网络安全威胁监测处置的及时性、准确性持续提高,网络安全支撑保障能力稳步提升,相关系统功能、性能符合规范要求。但是,仍存在部分系统平台有安全漏洞隐患,网络安全防护相关标准要求执行还不到位,涉诈不良网络资源治理与进省份相比仍有差距,电话实名制有关指标未达标等问题。

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企业,要求企业抓好整改落,并就进一步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部省相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网络与信息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内部协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措施,逐一核查整改,确保整改工作不流于形式,取得实效;三是要持续提网络数据安全保障能力,扎实做好重要数据安全对标、个人信息保护、实名制及网络诈骗治理工作,强化源头管控和工作协同,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四是要常态化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推进网络与信息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自查发现问题能力和风险隐患处置效率。

近年来,宁夏通信管理局以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为抓手,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行业网络安全治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手段不断丰富,安全防范水平持续提升。下一步,宁夏通信管理局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总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大工作指导和督促力度,推进网络与信息安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我区公共基础网络安全平稳运行,以网络安全建设护航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