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开展工业互联网安全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8 00: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十部门关于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强化5G、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安全保障,61011日,宁夏通信管理局组成调研组先后赴宁夏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就工业互联网安全产业链延伸及柔性制造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我区工业互联网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基础电信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我区工业企业整体信息化数字化程度不高、对网络安全认识不够、对工业数据安全上云可靠性存在疑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

调研组指出,在传统网络应用进入平台期的新形势下,5G、工业互联网是国家“新基建”的重要内容、信息通信业发展的新动能,信息通信业赋能工业互联网转型升级是必然方向,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要抓住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赋予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进取意识、创新意识,积极主动上门对接,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我区工业产业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

一是加强合作,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企业、工控安全企业要增进合作交流,将工业网络升级改造、网络安全服务、5G应用场景开发等结合起来,按照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不同层次的需求开发和组合产品,从多个角度切入,打造35家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应用标杆企业,充分发挥龙头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企业优势互补、业务优势互补,带动一批企业积极跟进,催发市场新生态。二是创新服务,积极跟进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工业互联网相关支持政策,综合利用宽带提速降费、上云补贴、产品免费试用等市场化手段,以安全服务带动工业企业内外网构建、标识解析应用化服务,打造完善的工业安全生态产业链。三是坚持安全和发展并重,以发展促安全,以安全保发展,充分发挥宁夏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作用,在充分保护数据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放共享,推进安全分析服务,让数据更好服务于工业企业,支撑构建我区工业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体系。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