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联合举办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推进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10 00:0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2020年8月10日,由宁夏通信管理局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联合主办的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推进技术研讨会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召开,会议由宁夏移动公司承办,宁夏通信学会、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协办。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推动宁夏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应用发展,助力宁夏产业转型升级。宁夏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锦及宁东管委会副主任车成刚、中国工业互联研究院总工程师张晓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宁夏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工业企业等近80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会议。

李锦在讲话中指出,工业互联网是实现人、机、物全面互联的新型互联网基础设施,是工业体系和互联网体系深度融合的产物,以5G和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是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壮大数字经济的重要引擎,将为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宁东管委会车成刚副主任指出,今年宁东新引进投资120亿元,已建成22个项目,产业集群效应明显提升。推动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与宁东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将有效助力宁东产业基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和融合化发展。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宁夏移动、电信、联通公司分别围绕“5G+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展、宁夏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平台作用、工业企业内外网改造、5G技术应用场景、工控应用及安全等进行了交流。

会议明确,下一步行业智库、工业企业和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要加强对接合作,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加快“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优化发展环境、探索发展模式,为推动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