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对中国广电宁夏网络公司开展电话用户实名登记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15 15:0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深入贯彻落实电话用户实名登记规定,强化宁夏信息通信行业基础管理,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工作安排,3月14日,宁夏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高炬带队中国广电宁夏网络公司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中国广电宁夏网络公司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调阅管理制度、查阅资料、查看系统、线上抽查、营业厅实地检查等方式,企业各项管理制度、技术手段、“断卡行动2.0”执行情况以及实体渠道和网络渠道入网流程规范性逐项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反馈,提出具体整改意见,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严格落实电话用户实名制要求,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全面完成问题整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总体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履行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的企业主体责任,就检查反馈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电话用户实名制基础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要求,建立健全精细化的责任落实体系,制定和完善实名制相关管理制度,加大对各类渠道及各分公司的管理考核力度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规范电话用户入流程、做好用户个人信息保护工作,持续提升实名制基础管理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加大投入,纵深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要加企业各项投入,强化与通信管理局和相关主管部门的工作对接,加反诈技术能力建设,提高预警和防范能力建设,加大对异常行为的监测,常态化开展高风险卡监测处置工作,不断提升电信网络诈骗治理效能,为建设更高水的平安宁夏做出应有贡献。

下一步,宁夏通信管理局将继续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坚持严和紧的基调,持续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做好督促指导工作,加大问责力度,加强统筹协调,狠抓电信业务实名制基础管理,深入推进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