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16:4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近日,宁夏通信管理局根据《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规定,组织开展了宁夏地区2022年电信业务经营企业、码号持证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为了确保检查工作高效开展,宁夏通信管理局组织成立了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检查组,制定了检查计划,明确了任务分工,综合考量信用评价、监管重点、业务形态等因素,围绕年报信息真实性日常经营活动合规性、企业守信经营情况等要素,通过线上检查和实地检查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共抽检37家自治区颁证增值电信业务经营企业和8家区内码号持证单位对其中12家企业1家码号持证单位开展了实地检查。在实地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严格执行检查程序及相关标准,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如实填写检查记录,耐心细致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对发现的违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及时跟进各企业反馈问题整改成效,指导企业整改到位。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检查结果及各企业整改后合规情况进行公示,引导区内增值电信业务经营企业提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规范区电信市场经营秩序。

下一步,宁夏通信管理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不断提升监管水平,为区内电信企业营造更加公平、规范的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