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召开规范信息通信行业市场服务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16:28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109,宁夏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规范网络营销渠道电话实名登记和电信业务网络营销工作,区内家基础电信企业市场、渠道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文件要求,通报了行业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推进行业自律工作,并结合宁夏实际,就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营销渠道电话用户入网管理和电信业务网络营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就进一步强化行业服务监管维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对各企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充分认识电信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维护广大电信用户合法权益为首要目标,努力提升用户的获得感满足感。二要进一步规范电信市场秩序。建立企业间渠道部门纠纷协调化解机制、加大代客申诉处理力度、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合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三要扎实开展网络营销渠道电话实名登记工作。切实规范网络营销渠道电话用户入网管理,加强网络营销渠道基础管理,建立完善电话卡网络营销渠道管理、考核以及问责处罚相关制度,加强委托代理渠道审核、配发电子标识牌、监测处置等工作,持续加大实名制管理力度四要迅速开展电信业务网络渠道清理规范工作。进一步做好线上线下营销活动审核、规范营销宣传行为、加强营销主体资质审核、清理违规营销产品、做好用户服务保障等五项重点工作。

宁夏通信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服务违规行为处理力度,加强对各企业的抽查检查,督促解决网络渠道无资质营销、虚假宣传引发用户投诉申诉等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服务和市场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