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信息通信业深入推进涉诈电话卡防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6 16:1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席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及自治区厅际联席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近日,宁夏通信管理局抽调专业力量组成专项检查组,赴各基础电信企业地市分公司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问询、查看新用户入网办理情况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入网环节提醒、渠道管理问责、涉诈失信用户惩戒、反诈责任落实等涉诈电话卡防范治理有关要求落实情况。

本次检查共覆盖地市电信企业自有营业网点15合作渠道28个。从检查情况看,各电信企业均较好落实了“断卡”行动工作部署,将反诈治理成效纳入市场、渠道等相关部门绩效考核,建立社会营销渠道“黑名单”管理制度,自有营业网点及合作渠道落实了电话实名制相关要求,强化入网环节提醒和责任告知,严把入网关。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我区基础电信企业惩戒开办涉案号码社会渠道及自有渠道88其中因开办涉案号码约谈警示教育43家,处罚金44家,解除合作协议1家,将涉诈失信用户纳入“黑名单”929个。本次检查发现,个别基础电信企业存在营销渠道补充协议内容不完善、涉案电话卡责任倒查机制不健全的问题,要求问题企业立行立改。

下一步,宁夏通信管理局将综合运用考核问责、违规处置、信用记分等措施,进一步聚焦涉诈电话卡防范治理关键环节,将“断卡”行动部署督导检查常态化,不定期组织“断卡”行动明察暗访,对发现问题开展“回头看”,排查风险,堵塞漏洞。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或存在违法违规的严肃问责,从严压实基础电信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扭转贩卖手机电话卡泛滥的局面,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增长态势确保“断卡”行动取得实效,纵深推进“平安宁夏”建设。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