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赴石嘴山开展基础电信企业服务民生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1 08:54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我区信息通信行业服务民生能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7月15日-16日,宁夏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高炬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石嘴山市各基础电信企业开展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基础电信企业,深入营业厅实地检查了企业5G服务、适老助残、携号转网、APP检测等工作落实情况,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在服务民生方面遇到的问题

在座谈会上,各基础电信企业介绍了2021年上半服务民生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对携号转网服务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严格规范携号转网服务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竞争秩序。

高炬强调,各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九个必须传承信基把行业发展融入美丽新宁夏建设的方方面面,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通服务,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进一步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专业素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实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行风纠风工作取得新突破。正确认识携号转网的服务本质,切实规范携号转网和校园营销行为,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严守“四条营销红线,加强5G服务、适老助残、提速降费工作推进宣传力度。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市场规范。针对前期现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守法经营,加沟通,以优服务促进企高质量发展,坚决抵制低水平恶性竞争。三要创新发展方式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围绕九大重点产业,加强向当政府的汇报沟通,推动5G+工业联网”应用发展,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社会理数字化,开拓行业发展新蓝。四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落实网络信息安全责任,深入开展“断卡行动2.0”和APP侵害用户权益整治行动,着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骚扰电话等行为,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建设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行区做出行业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