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信息通信业圆满完成2020年度提速降费工作任务目标

发布时间:2020-11-30 01:04 来源:集约化平台运维

2020年以来,宁夏通信管理局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积极推动全区中小企业宽带、专线平均资费持续降低,全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难解困,为做好“六稳” “六保”提供坚强保障。截至10月底,宁夏电信公司中小企业宽带业务资费较上年末下降22.5%,中小企业专线业务资费较上年末下降25.1%;宁夏移动公司中小企业宽带业务资费较上年末下降15.9%,中小企业专线业务资费较上年末下降15.3%;宁夏联通公司中小企业宽带业务资费较上年末下降17.2%,中小企业专线业务资费较上年末下降39.1%。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降费幅度均超过15%,提前两个月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的目标。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电信降费工作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班,加强督导,组织全行业扎实推进全区提速降费工作,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细化落实举措,健全工作机制,按月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跟进工作落实进度。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对中小企业类专线、宽带用户进行梳理,结合各公司实际,精准开展提速降费工作。宁夏电信公司通过疫情期间免费提供信息化应用体验及减免重点企业疫情期间费用等措施,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针对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旅游、文化娱乐、住宿餐饮等中小企业,提供通信及信息化费用减免优惠政策,总计优惠达354万元。针对其他中小企业、制造业用户开展提速专项行动,有上云需求的客户免费提速至100M。宁夏移动公司制定了支持复工复产阶段性政策,助力中小企业共渡难关。针对疫情期间宾馆酒店、网吧等中小企业用户,延期缴纳企业宽带、互联网电视、互联网专线相关费用,并免除延期滞纳金。对暂时停业的企业,经申请可减免疫情期间相关通信费用,针对新申请签约用户,疫情期间享受8折特殊优惠套餐及两个月资费减免优惠,累计惠及2172家中小企业用户。持续推进千兆网络接入能力建设,全区网络已覆盖1851栋楼宇园区、743家酒店宾馆、515处聚类市场、2095处沿街商铺,均已具备千兆网络接入能力。宁夏联通公司持续推进“极速上网,智慧入云”专项活动,加大提速降费产品资费和各项政策措施的宣传告知力度,提升用户获得感。根据网络资源条件,在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免费从20M以下提速到50M,20-50M之间提速到100M以上。

目前,全区信息通信业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我区宽带建设正在步入千兆时代,截至10月底,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已经达到280.9万户,其中光纤接入(FTTH/O)用户达到273万户,占宽带用户的比例达到97.2%,居全国第2位,100M以上宽带用户达到270.9万户,占比达到96.4%,居全国第3位。千兆宽带用户达到7000户。固定宽带用户家庭普及率达到118.6户/百户,居全国第5位。

下一步,宁夏各基础电信企业将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创新发展,加强推进5G网络等“新基建”,持续提升千兆网络接入能力,开展千兆企业宽带试点推广及业务应用,重点面向工业制造业、车联网、“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培植业务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助力宁夏建设网络强区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