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推广“绿色迎新”强化校园电信业务市场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20-10-28 00:00 来源:

    2020年宁夏高校开学以来,宁夏通信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8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校园电信市场规范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校园市场管理“两手抓”,多措并举维护校园用户合法权益,确保了校园电信市场总体稳定。

    一是及时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校园市场规范管理的工作部署,召开全区校园电信市场规范管理专题会议,结合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对做好2020年度宁夏秋季高校迎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提出在全区全面推广“绿色迎新”。二是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引导企业加强自律。指导宁夏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组织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签订了《宁夏通信行业校园服务与营销自律公约》,就规范校园市场秩序、推进“绿色迎新”等内容达成共识,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积极传达到基层并抓好落实执行。三是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市场动态监测。在各高校开学期间,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了线上检查督导、互相监督巡查,安排第三方暗访人员对全区高校校园营销行为合规性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实时发现并解决校园营销中出现的问题。四是加强信用监管,及时处置苗头性问题。对个别市级基础电信企业在新生报到现场搭设帐篷开展营销宣传、违反疫情防控和“绿色迎新”相关要求的行为予以通报批评,并纳入行风考核,按照《信息通信行业信用计分实施方案》对相关地市分公司及其所属区级公司进行计分,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2020年宁夏校园电信市场未出现恶性竞争行为,业务营销公平有序,校园电信业务资费进一步下降,电信企业依法经营、公平竞争及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全面规范信息通信行业竞争秩序,强化对恶性竞争问题的整治,坚持把用户利益放在首位,健全企业间沟通协调机制,以信用管理和行风纠风考核为抓手,督促基础电信企业杜绝低层次恶性竞争,以优质服务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宁夏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使信息通信发展改革成果惠及全区更广大电信用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