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校走访调研 促进教育信息化水平提升——宁夏通信管理局联合自治区教育厅开展农村地区学校网络质量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04 09:24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助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20233月21日至3月30,宁夏通信管理局联合自治区教育厅全区五地市中小学校,对校园网络质量及网络使用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本次调研以优化学校网络性能和质量、促进学校数字化教育为目标,以存在问题和实际需求为导向,制定具体调研工作方案组织专业深入全区五地市18个县区、49所中小学,当地教育局部门、学校老师等就学校信息化教学存在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合运用抽样调查、座谈访谈专业测试统计分析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接入使用、学校信息化设备配置、信息化平台及线课应用情况。

下一步,宁夏通信管理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认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短板,尽快提出学校信息化建设解决方案,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期望为根本遵循,高标准工作要求解决当前学校数字化建设中的难点、淤点、堵点问题,多措并举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为提升农村学校信息化水平、助力宁夏教育事业提供高质量的通信网络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