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宁夏5G网络服务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17:31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6月27日上午,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宁夏启动仪式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金科、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买彦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玉经出席活动,宁夏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金科、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买彦州为中国广电宁夏网络有限公司揭牌,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瑞莉和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锦分别致辞,自治区各厅局领导和信息通信行业各企业负责人见证了启动仪式。

李锦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广电宁夏地区5G网络服务启动值得庆贺,标志着广电行业与信息通信行业的融合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为宁夏5G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宁夏“新基建”增添了新生力量。对中国广电宁夏网络有限公司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传承红色通信基因,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一百年来,红色通信由“半部电台”起家,保障党中央指挥全党全军,通信人在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架起“空中桥梁”,誓死捍卫红色电波。透过永不消逝的红色电波,我们看见信息通信业一百年来对党和国家始终不渝的忠诚,希望中国广电宁夏网络公司传承红色基因,胸怀大局、服务大局,与行业一道深入实施数字赋能计划,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宁夏建设,在服务大局中担当央企责任、贡献行业力量。第二,砥砺“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始终做为民利民便民惠民的推动者、捍卫者、先行者。1948年12月,毛泽东主席亲笔为筹办中的《人民邮电》报题写了报头,“人民邮电为人民”就是通信人的情怀与初心。希望中国广电宁夏网络公司以5G服务启动为契机,不论在改革开放最前沿,还是在乡村振兴第一线,不论在偏远老区,还是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与全行业一道为亿万人民带去丰富多彩的信息通信服务,为千行百业赋予数字化转型的科技能量,为遇到灾难的受困群众打通空中“生命线”,为众多脱贫群众插上信息化致富的“翅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第三,淬炼“天工人巧日争新”的匠心,奋力争当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信息通信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行业,是数字经济的“底座”,对经济转型升级有着重要支撑作用,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力军,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先锋队。希望中国广电宁夏网络公司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内容优势、资源优势、传播优势、数据优势,与全行业一道各展所长、相互协同,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集成互联、安全高效的信息基础设施,有力驱动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全力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大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