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3 00:0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11月12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组织相关单位在北京召开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评审会,会议对宁夏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试点申报方案进行了评审。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刘长青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技委专职常委代晓慧主持,中卫市委书记何健、宁夏通信管理局局长李锦、工信部及中卫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通信学会、工信部通信科技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协会、清华大学、61580部队、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等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

会上,吴秀章副主席代表申报单位宁夏通信管理局发言,介绍了自治区政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电子信息产业做出的努力,宁夏建设交换中心的重大意义以及保障交换中心试点顺利实施的决心。

李锦局长对宁夏申报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试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建设方案进行了PPT汇报,在专家质询环节对各位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也在会上表态将全力支持宁夏建设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

与会专家认为在中卫建设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非常有战略意义,与国家战略深度契合,经过对建设方案的交流讨论、评审打分,宁夏(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试点方案成功通过专家组评审。

李锦局长表示后续将对专家组提出的试点建设方案优化建议进一步研究改进,确保交换中心建设方案达到最优。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