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积极推进工业企业和基础电信企业对接合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00:00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要求,扎实推动“5G+工业互联网”深入发展,近日,宁夏通信管理局会同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基础电信企业赴宁夏凯晨电气公司、宁夏建材集团公司和宁夏大果枸杞科技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推进工业企业与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对接合作。

调研组先后在宁夏凯晨电气集团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宁夏建材集团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展厅、宁夏大果枸杞科技公司实地参观并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三家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深入探讨5G网络与应用技术在企业内网和生产流程改造中的需求方向,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座谈会上,宁夏电信、移动、联通公司分别就5G和云业务在工业企业生产流程及拓展应用中发挥的作用与三家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充分讨论,宁夏凯晨电气公司围绕5G网络实现的AR实时采集视频技术在电气设备远程监测平台中的应用与宁夏电信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宁夏建材集团公司对5G网络在无人矿山开采项目中的高可靠性和低成本优势非常关注,将与宁夏移动公司进行深入合作;宁夏大果枸杞科技公司在与宁夏联通公司合作建设宁夏枸杞工业云平台项目的基础上,将通过5G网络对枸杞生产加工全流程进行远程监测,提升枸杞产品品牌价值。

宁夏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座谈中指出,5G是驱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关键技术,工业互联网也是加快5G商用规模部署的重要突破口,5G网络的高速率、低时延、海量连接等优势能够满足工业互联网连接多样性、性能差异化、通信多样化的网络需求。希望各企业在工业互联网项目中积极与宁夏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进行对接,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提升上下游产业链价值的作用;基础电信企业要做好内部协调,在5G网络建设中优先考虑工业企业的项目需求,使有限的投资发挥更大作用;工业企业和基础电信企业要分工合作,发挥各自擅长领域的优势进行资源整合,积极探索新型应用模式,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赋能智能制造,推动宁夏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