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传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微海报

发布时间:2022-05-27 17:0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天上哪会掉“馅饼” 不当得利要返还

  生活中,“不当得利”的事件比比皆是,我们应该如何应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做出明确规定:“不当得利”必须返还!





看民法典如何守护您的“脸面”

  近两年,AI换脸在网上走红,“只需一张照片,出演天下好戏”,这是否侵犯肖像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将“AI换脸”纳入到肖像权的保护范围,明确要求不得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伪造等方式侵害他人的肖像权。




拿起“法律武器” 拒绝恶意“砍单”

  “6.18”到来,全民开启买买买模式!在购物越来越便捷的时代,你或许还不知道,电商交易、签约、支付及后续物流等全流程线上化的背后,都有着电子合同的重要支撑。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出台,更是重点明确了电子商务场景下的电子合同订立规则,以后你的网购交易权益将更有保障。


来源:莱阳市司法局


监制:万玮 

编辑:王颖  董静怡

全文转载自宁夏法治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