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宁夏互联网与通信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6 10:08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及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有关网络安全工作部署,推进平安宁夏建设,日前,宁夏通信管理局组织区内各基础电信企业举办2021年宁夏互联网与通信网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高炬主持演练。

今年年初,为提高演练的有效性和对各专业演练的全面覆盖性,我局针对各基础电信企业网络升级变化,修订了应急机构职责、完善应急机制和各专业应急技术预案,在组织企业多轮次调研和论证基础上,于4月底修订印发了应急预案,周密部署各相关专业演练工作。

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依据预案不同场景和级别要求,分别对各相关电信业务网络逐一开展。此次演练,通过技术验证和规范操作应急流程,进一步检验了参演企业在重大安全事件下专业技术预案的实效性、准确性和可控性,通过上下联动,各参与方在实战中完善和验证了重大应急事件响应、请示汇报、指令衔接、技术实施、测试验证等环节流程,有效锻炼了通信安全事件应急处置队伍。

演练结束后,高炬就当前做好网络安全应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企业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切实做到网络安全事件快速响应、准确实施。二是各企业要结合本次演练情况,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和常态化管理机制。三是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动态性和复杂性,强化监测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