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关于举办宁夏数字化转型创新应用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6 17:4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决策部署,加快全区 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十项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宁夏信息通信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建设网络强区和数字宁夏创新动力,推广数字经济领域优秀创新应用项目,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营造良好行业创新发展环境,宁夏通信管理局决定举办宁夏数字化转型创新应用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在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发展必由之路,通过举办创新大赛,旨在寻找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好案例、好产品、好应用,通过分享交流搭建广阔平台,帮助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的焦点痛点,激发企业及个人创新创造活力,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推动数字化人才培养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二、大赛名称及主题

大赛名称:宁夏数字化转型创新应用大赛。

大赛主题:数字化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三、大赛时间

2021 年 7 月-10 月。

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二)承办单位:宁夏通信学会

(三)支持单位:中国通信学会、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四)协办单位:宁夏电信公司、宁夏移动公司、宁夏联通公司、宁夏铁塔公司、宁夏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宁夏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宁夏电子商务协会。

五、大赛内容及流程

(一)大赛内容

以“数字化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 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数字民生(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家居等)等内容,征集创新案例。

(二)大赛流程

2021 年 7 月,项目征集,确定参赛作品,提交参赛资料。

2021 年 8 月,初赛,组织相关领域专家按照评审规则和标准进行评分,筛选推荐较好项目参加决赛。

2021 年 9 月,决赛,以现场展示和答辩相结合,组织专业评审委员会进行综合评定,确定排名并颁奖。

2021 年 10 月,宣传推广创新应用案例,组织推荐申报创新项目,推动创新成果转化。

六、参赛条件

(一)参赛资格

1.参赛单位、团队及个人无学术不良记录。

2.支持联合体申报,每个参赛团队可由 1 家或多家单位联合组成。

3.参赛单位、团队及个人需对所有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真负责,一经发现虚假信息将取消参赛资格。

(二)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符合大赛主题,作品名称应能体现解决方案主要特征。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他人的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3.在总决赛前,可在不改变参赛作品名称和主要功能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参赛作品迭代升级,以最后一次提交作品为最终参赛作品。

4.评审期间,须按照专业评审委员会要求补充提交参赛作品相关材料。

5.参赛作品提交材料包括但不限于申报表、相关证明材料及参赛作品介绍 PPT 等内容,于 2021 年 7 月 25 日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名和若干名优秀奖,对获奖者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

联系人:解晓岩

联系电话:0951-5166839 18795105080

邮箱:3970467 @ 163.com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 61 号信通大厦 1514 室

附件:宁夏数字化转型创新应用大赛申报表.docx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