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宁夏通信管理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10:4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营造安全便利的消费环境,宁夏通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机关纪委书记柳旭林带领信息通信管理处、监察处相关同志,赴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石嘴山、固原、中卫、吴忠市分公司,就落实“断卡”行动和民生服务重点工作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各电信企业加强涉诈电话卡防范治理,推动行业服务质量有效提升,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督查组实地调研了各企业营业场所,对“携号转网”、5G服务、适老化举措、疫情防控等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市场竞争规范情况进行了暗访;对各企业用户入网环节提醒、渠道管理问责、涉诈失信用户惩戒、反诈责任落实等“断卡”行动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提出点要求。一要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宁夏信息通信领域改革,提高服务效率,深化网络提速降费,确保2021年实现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的目标。二要持续提升5G服务水平,将5G服务质量纳入一线窗口工作绩效考核,提高服务人员思想认识,强化5G宣传引导,统一渠道服务口径,提升5G投诉处理能力,切实解决社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高质量服务助力5G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携号转网”管理,坚决禁止将“携号转网”用户纳入发展指标核算行为,严格执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坚守市场竞争底线,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要深入开展“断卡”行动,落实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加强对用户入网信息的审核,强化渠道管理问责及涉诈失信用户惩戒,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五要加强沟通协作,诚实守信、履约践诺,共同提升行业发展质量,助力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3·15期间,宁夏通信管理局同期启动了全区信息通信用户满意度测评,旨在通过问卷调查和数据分析掌握广大消费者对信息通信服务的意见建议督促电信企业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构建健康安全的信息通信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