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电信普遍服务建设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09:53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进一步弥合城乡数字鸿沟,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宁夏电信普遍服务建设,910日下午,宁夏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电信普遍服务建设项目启动会,宁夏财政厅、乡村振兴局、五地市人民政府、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广电网络公司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贯了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电信普遍服务建设项目申报指南和工作要求,各地市政府均表示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申报工作。

会上,陈志强对前期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2022年项目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坚持申报。充分利用好电信普遍服务项目补贴资金,有利于开展数字宁夏建设,有利于实施乡村振兴,减少城乡数字鸿沟,提高农村人民生活幸福感。二要做好项目申报。地市政府是需求的主体,各电信企业协助支持,摸清本地通信网络覆盖情况,提高申报质量,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按照申报指南要求,按时保质完成申报工作。三要严把工程质量。电信普遍服务工程质量要求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用好用足财政补贴资金。四是推进5G融合应用。加强各方沟通衔接,畅通跨部门、跨行业协作,积极推动5G在农村地区的应用发展。五是加强维护工作。2021年电信普遍服务项目要按期完成,并加强2016、2019和2020年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维护工作,确保农村地区通信网络质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