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1 16:5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区直机关党的建设会议精神,2月20日,宁夏通信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锦总结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高炬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通报我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情况。

李锦指出,过去一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李锦强调,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党的建设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党中央主题教育为抓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全面从严治党永远保持“进行时”,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宁夏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为继续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李锦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发力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意义重大。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政治型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好党中央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五学五比”活动,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两大功能增强工程”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服务中心大局,推进服务型和实干型机关建设。全力服务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服务基层真心真情服务群众,做优“三下三帮”乡村振兴优秀项目,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弘扬时代新风,推进文明型机关建设。提高文明单位创建质量,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岗位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推进青年工作,组织青年干部在改革发展主战场、重点工作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四是严实纪律作风推进廉洁型机关建设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以实施“四警六廉工程”为载体,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五是聚焦固本强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四强”“五化三好”党支部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党建经费保障。六是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推行“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方法。建设高素质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开展调查研究,严格督查考核。

会议明确2023年将从4个方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模范机关建设落地见效。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监督保障“五型”模范机关建设走深走实。二是强化专责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三是深化作风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治理成效,扎实推进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纪检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多措并举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全局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并签订了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