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赴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9 15:4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近日,宁夏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高炬带队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题调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文物局局长蔡菊,二级巡视员刘志斌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并参加交流研讨。

本次调研就提升旅游景点网络质量、开展重点区域网络覆盖、通过大数据助力全域旅游发展、探索“5G+智慧旅游”应用等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高炬在交流座谈中指出,宁夏通信管理局聚焦落实党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重大决策部署,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加快推动全区信息通信行业与文旅行业协同发展,切实了解文旅产业在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解决实际困难,支撑全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携手助力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高炬强调,宁夏通信管理局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支撑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开展网络质量调研,综合研判网络质量现状及网络建设目标,针对性开展网络优化行动。二是加强重点区域5G网络覆盖保障,配合“全域旅游一张图”做好通信保障,提升用户感知。三是以“小省区也有大作为”的精神,充分发挥大数据支撑作用,深度匹配文旅产业发展需求,探索“5G+智慧旅游”发展模式,优化用户全过程体验。

下一步,宁夏通信管理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加强协同联动,以数字赋能,推进信息通信行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将主题教育成果展现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