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5:4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作为无烟党政机关,宁夏通信管理局按照银川市金凤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在局内电子屏展示世界无烟日主题、印制发放戒烟宣传图册、在微信群和局公众号推送戒烟知识、吸烟危害和控烟文章等方式广泛宣传,营造控烟、无烟宣传氛围,倡导局内吸烟人员少吸烟、不吸烟,为同事和家人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活动中,局内10名吸烟人员签订了“宁夏通信管理局无烟机关建设控烟承诺书”,承诺人要遵守局内创建无烟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主动学习控烟知识、积极参与宣传吸烟危害,履行控烟职责,在办公场所不吸烟、不敬烟、不递烟,不乱扔烟头、维护公共卫生,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签订承诺书的同志表示,将严格遵守承诺书上的六项条款,积极响应局内创建无烟机关的号召,共建无烟环境,不给他人带来二手烟危害。

2021年我局荣获“无烟党政机关”称号以来,不断巩固控烟成果,持续加强控烟措施,定期开展控烟巡查,确保办公场所无吸烟现象。每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无烟日宣传活动,将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家庭等无烟环境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动员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各类控烟活动,提升干部职工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和健康素养,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增强控烟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控烟、人人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