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开展行风纠风工作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5 08:5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作风建设引领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宁夏通信管理局赴区内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开展了行风纠风重点工作督导培训及调研,各企业区公司相关部门及地市分公司200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督导培训。

督导培训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张云明副部长讲话要求,从信用监管工作要求、行业法律法规及典型违规案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形势及任务、年度行风纠风综合考核指标及申诉责任认定工作开展要求等5个方面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与部署对行业做好下一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的重大意义、形势任务,着力抓好干部队伍思想教育和行为引导,下定决心真抓实干,以作风建设大提升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突出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发展导向,加强服务型企业建设,将工业和信息化部行风纠风工作要求贯穿到企业经营服务各环节,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三要严格依法经营,坚决扭正侵害用户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破坏行业生态等不正之风,自觉抵制低水平恶性竞争,树立开放合作、公平竞争理念,营造健康有序的行业良好生态。四要统筹发展与安全,落实网络信息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断卡”“打猫”行动,着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筑牢行业安全发展基石。

培训结束后,宁夏通信管理局组织企业相关部门开展了座谈研讨。收集了企业对全区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的意见建议,回应了企业发展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了企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对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区内各企业均表示已将行风建设与纠风工作提升作为当前主题教育重点内容,积极安排开展市、县两级深入调研,主要负责人专题研讨深入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方案,着力优化考核导向,完善制度落地执行,坚决推动行业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取得明显提升。会议强调,全行业要继续围绕重实践、求实效,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考核指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落实好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坚决扭正电信服务不正之风,实现服务质量与用户感知双提升,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