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检查助提升 互观互检促规范——区直机关工委督导检查宁夏通信管理局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2 16:54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创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检验机关党建工作质效,以查促改,以督促干,近日,区直机关工委督查调研部第五督导组组长史国鹏一行到宁夏通信管理局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督导检查,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各党支部党务干部参加。

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翻看记录、现场查证等方式,重点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落实情况、“五型”模范机关和党支部品牌创建情况、“三强化四过硬五带头”活动开展情况、机关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及基层党支部“三强九严”制度执行情况等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对宁夏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建议和工作要求。

在督导组检查指导的基础上,宁夏通信管理局随后组织开展了支部党建“互观互检”暨第二季度党建工作督查活动,6个党支部交叉进行内部观检,重点围绕《党支部星级评定考核细则》《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规定要求以及第二季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各党支部党务干部相互观优劣、检高低、评差异,在比较借鉴、相互交流中学习先进经验、指出存在问题,客观公正地为各支部党建工作打分评价并现场反馈意见建议。在“互观互检”过程中,大家虚心学习、深入交流、客观评价,形成了党建工作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宁夏通信管理局将以此次督导检查和“互观互检”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做实“五型”模范机关、做优党支部品牌,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在拓宽视野、创新载体、打造品牌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