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启动2022年宁夏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3 08:5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3月31日全国、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工作,2022年5月7日,宁夏通信管理局局长李锦带队到宁夏电信公司开展检查,宁夏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正式启动。

李锦局长在检查中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宁夏信息通信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有关安排部署,行业企业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运行环境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从严要求,杜绝惯性思维,横向纵向多与其他行业学习、交流、比较,借鉴其他行业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宁夏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是系统提升保障能力,坚持提前预判、系统谋划,科学做好人员、物资等资源配置工作,全面强化公用通信网络运行服务质量。三是要完善防控体系,在数字化新型业务开拓服务过程中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牢牢守住网络与信息安全底线。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将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督导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全区信息通信行业企业通信建设、网络运行、应急通信保障等情况,随机抽查相关服务单位质量及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自2022年4月起,通信管理局已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暗访,依据工作方案大检查将持续至12月底结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