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区信息通信行业总经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15:19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6月16日,宁夏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区信息通信行业总经理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内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宁夏铁塔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工信部、自治区关于稳住经济相关政策措施,听取了各公司第二季度经营发展情况汇报,围绕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宁夏枢纽建设、畅通区市两级沟通机制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品质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深化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与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宁夏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宁夏未来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布局抓手和重点举措,特别提出要深入实施数字赋能计划,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建成国家“东数西算”示范、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国家级数据供应链培育“三大基地”,推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宁夏建设这些都为全区信息通信行业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进入二季度以来,全区信息通信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踔厉奋发、狠抓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了电信业务总量增长预期目标,重大工程扎实推进,网络安全有效保障,服务支撑能力持续提升,为宁夏稳住经济大盘、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做出了行业贡献。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行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行业的智慧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服务好自治区“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勇于担当,大力推动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宁夏节点建设。全行业要围绕宁夏枢纽节点建设方案,切实找准定位,各企业要持续发挥数字化转型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央企责任担当,持续提升网络质量,进一步夯实宁夏数字经济“底座”,完善网络数据安全保障机制,积极拓展对外合作空间,吸引重点项目落地,推动“东数西算”“东数西储”,助推宁夏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务实重干,继续保持行业稳定发展良好势头。扎实开展“大干40天,奋战200日,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行动,稳住基本盘,发挥区市两级总经理座谈会作用,共同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加大项目投资投入,加快推进5G和千兆光网建设,支撑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力新业态,实现行业发展的稳步提升和的合理增长三要加强统筹,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治理,不断补齐短板补强弱项,确保抓实抓细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信息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巩固提升治理工作成效;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平台建设,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确保网络安全稳定运行四要提升服务,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适老助残“桑榆行动”,推进适老化和信息无障碍改造、特殊群体优惠举措,帮助老年人和残障人士便捷地享受信息服务,开展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资费优惠,多措并举为企业降低成本纾困解难;深入推进服务质量提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规范企业营销宣传,改善携号转网服务,提升行风纠风工作水平。五要创新驱动,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行业创新“七大工程”,举全行业之力办好宁夏数字化转型创新应用大赛、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工业互联网安全和大数据分析技能大赛等,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为宁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支撑助力“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