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7:38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5月13日,宁夏通信管理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并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集中学习,全局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国家机关和自治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工作要求,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交易之警》。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锦通报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考核结果,并对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统筹谋划推进,担当奋进,主动作为,以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要压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五型”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聚焦通信管理局“新五者”定位,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提高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信息通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在宁夏建设步伐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要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国务院、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型机关创建。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统筹起来,在净化政治生态、推动行业发展、贯通各类监督方面释放更大监督效能,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四要保持清正廉洁,牢牢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贯彻执行自治区“八条禁令”和区直机关“十项严禁”,筑牢初心使命,严格家教家风,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杜绝腐败现象发生,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五要勇于担当尽责,努力成为推动“两个强国”建设的先锋力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尽责,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努力为信息通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两个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