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宁夏选拔赛信息通信行业工作部署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2 16:32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6月21 日,宁夏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宁夏选拔赛信息通信行业赛项工作部署会议在宁夏通信管理局顺利召开,全面启动宁夏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各项筹备工作,会议宣贯了《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宁夏选拔赛的通知》,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宁夏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夏通信学会理事长李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内基础电信企业、宁夏铁塔公司、中国广电宁夏网络公司、宁夏通信学会、宁夏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区内各高校、高职院校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渠道,是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气的重要载体,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更好服务就业创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

会议强调,宁夏信息通信行业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参与到行业数字化人才培养、创新驱动“七大工程”等行动中来,要重视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建立常态化的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培养行业从业人员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全面提升信息通信行业人才数字化专业技术能力与数字化职业技能操作能力,为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选拔优秀人才、行业创新发展、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大赛组委会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标准、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各工作组协同联动机制,完善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应对措施,推动大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部赛事工作。宁夏通信学会作为大赛的主要承办单位,要按照实施计划,精心谋划、严密组织,坚持公平公正,注重规范实施,提升办赛质量,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李锦局长结合赛事筹备工作对宁夏信息通信行业赛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举办大赛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筹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健全完善数字化教育培养基地,着力培养高素质、高水平、复合型、创新型,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数字化人才队伍。三是要各单位全力配合大赛组委会的组织领导,建立各工作组协同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大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为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选拔优秀人才,有力推进人才强区、“才聚宁夏1134行动”和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现代产业基地等重点工作,主动服务自治区“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重要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