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宁夏信息通信行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6 09:0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1月24日,宁夏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宁夏信息通信行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自治区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与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锦在会上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持续推动宁夏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高炬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全区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宁夏信息通信行业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实现全行业“十的良好开局全区累计完成电信业务总量104亿元,同比增长30.8%。信息基础设施项目累计投资14.6亿元,完成自治区10个重点项目投资建设考核任务。开通5G基站7609个,实现100%乡镇区域覆盖,全区移动电话基站累计达到5.8万个吴忠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接入企业数量达到309家,标识注册量606.7万个,标识解析量200.5万次。国家(中卫)数据中心产业集群宁夏160余家企业云集中卫云基地,打造算力高地夯实基础。成绩令人鼓舞,经验弥足珍贵,一年来的丰富实践,让全行业深刻体会到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凝心聚力推动行业创新奋进,积极赋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对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双碳”“双控”“两个强国”和美丽新宁夏、先行区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夯基础、促融合、严监管、强服务、惠民生、保安全”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以创新驱动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22年全行业主要做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二是聚焦“新基建”,坚持政策导向,在夯实信息通信网络基础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强化融合发展,提升算力供给,在促进宁夏数字经济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四是站稳人民立场,强化服务监管,在维护行业健康发展上开创新局面。五是聚焦安全治理,提升保障能力,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上展现新担当。六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在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注入新动能。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各企业领导班子依法经营考核情况和行风纠风工作考核结果,并就各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服务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重视创新发展,推动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踔厉奋发,围绕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使命,抓好会议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次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宁夏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广电网络区级公司及宁夏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部分增值企业相关负责人等4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电信企业市级分公司负责人等12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