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银发群体” 宁夏信息通信业积极落实适老服务举措

发布时间:2021-01-06 09:1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工作要求,宁夏信息通信业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围绕当前老年人使用传统电信服务场景中最迫切、最突出的问题,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坚持线上服务与线下渠道相结合推出多项适老举措,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助力“银发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2020年12月下旬以来,宁夏各基础电信企业推出了老年人直接呼入人工客服服务,本地实名登记的65岁以上老人拨打宁夏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客服热线,可直接转入人工客服;线下自有营业厅设置了“老年人爱心台席”,老年人可优先咨询、办理业务;配备爱心服务专员,专人负责接待老年人、残疾人及优抚人群,引导业务受理、智能设备使用辅导、手机APP安全检测等。营业厅店内还提供了老花镜、拐杖、雨伞等便民物品,实行“一站式”贴心服务,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其中,宁夏电信公司针对行动不便老年人提供远程业务办理方式,用户拨打客服号码接入远程柜台,通过视频指导老年人面对面办理业务,让老年人少跑腿;宁夏移动公司推出适合老年人使用的智慧家庭产品,简单易操作;宁夏联通公司开展了爱心讲堂,向老年人介绍实用的信息化新技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与此同时,宁夏各基础电信企业结合老年人移动通信业务的使用特点,推出“地板价”资费方案,解决了低收入和老年用户群体的基础通信需求。

下一步,宁夏信息通信业将持续优化适老服务举措,不断更新老年人定制化专属电信服务产品,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