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开展“三项行动”突出“11个举措”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10 17:39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部署,宁夏通信管理局聚焦主责主业、民生民事,开展“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推动发展增福祉”专项行动,突出11个举措,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办好实事惠民生,着力解决“三件事”。一是聚焦“操心事”,围绕5G服务,加快5G建设和应用,做好规范引导,确保用的上、用的好、用得起,围绕老年用户和中小企业,继续提速降费,确保发展红利惠及民生;二是聚焦“烦心事”,做好申诉信访工作,针对倾向性、普遍性、系统性问题,总结梳理,找出规律,针对突发性、群体性、单一性问题,专题研究、分类交办,确保接诉即办、快诉快办、未诉先办;三是聚焦“揪心事”,着力解决行政执法、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大案”“要案”“积案”,坚持从天理、国法、人情三方面,把法律讲明、事理讲清、情理讲透,注重民事、行政案件中的“案中案”“连环案”,清理旧案、化解积案、预防新案,依法、依规、依程序办结案件,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创新治理保平安,守好安全“三个化”。一是安全治理立体化,综合治理电话骚扰、互联网诈骗、移动违规APP和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实现电信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的网络安全治理立体化;二是安全治理信息化,利用大数据手段和人工智能技术,完善全区电话诈骗、全国APP监测和全区工业企业的态势感知能力,充分实现安全治理的手段和系统信息化;三是安全治理智能化,围绕安全生产和质量监督,通过质量监督系统实现了“100%线上办理”,为群众提供全程全时服务,通过精准执法检查、智慧治理协同,实现了监督的全员全覆盖,为群众带来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推动发展增福祉,推动发展“三凝聚”。一是凝聚人心,深入开展行业扫黑除恶和商务楼宇接入市场专项整治,利用“四不两”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等形式,严厉打击强迫服务等违规行为,为良好的营商环境凝聚人心;二是凝聚动力,围绕乡村振兴,深入推进普遍服务,不断提升农村网络覆盖和信息化水平,持续开展网络精准扶贫,助力偏远山区共享发展成果,为助力乡村振兴凝聚动力;三是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的作用,吸引大数据中心、超算中心、CDN企业等,促进大数据要素集聚,着力打造西北算力高地,为数字经济凝聚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