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冲在前 筑牢防线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1-11-18 15:0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区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宁夏通信管理局迅速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连夜成立由8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分组下沉银川市金凤区南苑社区、银丰社区和海珀兰轩社区等封控点,为所在辖区居民群众建立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冲锋在前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情防控任务重、人手紧,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又是复转军人,必须积极投身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先上!”疫情防控封控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志愿者王聃开始了连续11天夜班的值守

随着疫情的蔓延和确诊人数不断增多,银川针对确诊病例以及密接、次密接等人员实行了大范围封控管理,许多小区、楼栋因此被封闭隔离,社区一线面临任务繁重、人手紧缺的难题。知晓此情况后,我局机关党委积极响应,主动联系结对共建社区,并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作风,迅速集结封控点,安排24小时值班全力协助社区开展封控点值班值守、公共区域消毒、居民生活用品递送等志愿服务工作


服务群众抗疫一线显初心

“请大家有序排队,注意保持1米间隔距离”“请大家提前下载并打开‘我的宁夏’健康码”......志愿者海南、黄珏、解晓岩的声音在核酸检测的队伍中此起彼伏。

11月2日,银川市启动了第三轮大范围核酸检测,我局5名下沉干部清早6点半赶赴海珀兰轩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查验居民健康码,以及协助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开展扫码、计数等志愿服务工作。虽然工作内容简单基础,但是有了几位志愿者的加入,使得整个核酸检测过程变得更加高效、有序,提高了医务人员检测效率,同时大大缩短了居民排队等候时间。特别是过程中志愿者主动协助一些年龄较大、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居民设置好了健康码,得了在场居民和工作人员一致肯定和好评

攻坚克难筑牢防控安全线

疫情当前,青年党员就是要主动担当惧风雪,不畏险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志愿者钟强说。

11月5日夜间,银川突降大雪,气温大幅下降。面对降雪降温的恶劣天气,他们没有怨言,没有退缩,始终坚守岗位,在联络群中互相关心鼓励,在寒风中一次次加固值班帐篷、清扫屋顶积雪、铲除周围结冰。经过数小时的奋战,原本冰雪覆盖的小区道路变得清洁通畅起来,帐篷四周也变得干净整洁,为辖区居民解决了路面湿滑、帐篷漏水等后顾之忧,暖心之举也得到了封控居民的频频点赞。


在这场多点散发的“疫情战争”中,我局10名下沉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党员带头值夜班,21天以来,“疫”一线发挥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迎来了顺利解封,他们朴实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线,生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新时代信息通信队伍的责任与担当。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