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宁夏信息通信业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8 16:4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有关应急管理工作部署,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进一步加强全区应急通信保障工作,6月18日上午,宁夏通信管理局在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组织开展2021年宁夏信息通信业应急通信保障演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强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区内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宁夏铁塔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出席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的主题是巍巍贺兰,通信护航”,演练科目涉及搭建临时指挥部、现场电力保障、应急指挥车业务开通、移动静中通卫星车开通、短波电台车业务开通、跨障碍布放光缆、共享纤芯资源、协同光缆抢修、5G应急车开通、KA卫星便携站开通及无人机应用等11项内容,以汛期我区部分区域降雨较年平均量偏多2-5成、贺兰山东麓及中南部地区较大概率出现暴雨引发洪水为背景,紧急出动应急通信救援力量,集结拉动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出动应急通信保障车辆30余台,应急保障人员100余人。

本次演练科目设置合理、内容结合实战、组织实施严密、协调指挥到位、处置措施科学,演练现场形成了科技含量高、通信手段多、业务种类齐的全方位应急通信保障体系,体现了较高的应急能力和水平,展示了全区应急通信保障队伍过硬的业务素质、先进的装备水平和密切协同的作战能力。

陈志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应急通信肩负着“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重要使命,各企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防范。要全面、深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落实好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行业发展和安全,强化通信网络防范,确保通信网络畅通。二是要加强组织协调,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要确保应急通信设备运行正常,物资储备充足,应急人员随时到位。要不断完善应急保障预案,加强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开展培训演练,提高应急保障人员的综合素质、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真正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通信保障铁军队伍。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我区通信保障应急预案有关要求,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网络运行监测,强化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指挥调度、部门协调、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做好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全力完成好今年各类应急通信保障任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