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我局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1 08:50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712工业和信息化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宋显珠带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指导组一行列席参加党组成员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局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汇报现场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资料,详细询问了解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组织领导、工作推进、活动实施等情况,并深入行业一线走访调研办实事的成效

座谈会上,局党组记、局长李锦向指导组汇报了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上半年,局坚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以基层党建巩固提升为抓手,以创建模范机关为载体,促进政治机关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初显:政治建设方面,不断提高站位,纠正思维惯性,面对复杂情况首先从政治分析看待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思想建设方面,做到主动谋划和推动工作时关注基层和群众需求,强化“为人民谋幸福”的观念,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宗旨意识;组织建设方面,加大监督力度,运用创新思维转变工作方式,提升执行力,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作风建设方面,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机关文化,党员干部求真务实、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氛围更浓;纪律建设方面,着力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做到了时刻紧绷规矩意识的思想之弦,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斗争和潜在的风险提高了警惕性和鉴别力。

宋显珠组长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宁夏通信管理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走在前,会议精心准备,聚焦主题查找问题,局党组成员及党员领导干部从思想上作风上进行了深刻剖析,批评意见中肯,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达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党组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工作要求,迅速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学用结合、扎实推进落实,积极依托地方红色资源紧贴行业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开展色、有亮点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座谈会上,指导组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对下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意见,要求宁夏通信管理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思想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学习实效。持续创新工作方式在求实效、开新局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到实处,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舆论宣传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三要持续加强实践转化,在履职尽责、展现作为上下功夫。党史学习教育要与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与管局履职尽责紧密结合,防止学习教育与工作脱节。要不断加大整治网络诈骗工作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支撑工作。

 

会后,指导组深入一线了解局开展通信线路整治“为群众办实事”,为闽宁镇发展电商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信息通信网络保障的情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