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迅速传达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3 16:59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92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的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宁夏通信管理局迅速传达贯彻全国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宁夏信息通信行业对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高炬在会上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和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整体形势,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从公安机关通报的发案情况来看,自4月份以来,宁夏信息通信行业着力加强和规范行业管理,落实电信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断卡行动2.0”“打猫行动”等专项整治,积极协同公安机关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5至7月全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环比分别下降13.5%、3.5%、3.8%。

会议强调,区内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作为行业“一号工程”,全面深入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把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向纵深推进,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防范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基础电信企业要认真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工作要求,做好“一证通查”等工作,从严规范业务办理流程,加强渠道管理,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二要强化手段运用,完善监测处置和劝阻提醒能力。充分发挥信息通信行业数据、技术优势,强化精准预警和技术反制,全力构建防诈牢固阵线。三要加强协同联动,形成打击治理工作合力。在强化部省、政企协作机制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完善企业内部各项工作机制,统筹“一盘棋”,打好“整体仗”,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要强化超常规宣传,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充分利用行业特点和优势,发挥营业网点及线上媒体宣传作用,结合即将到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积极组织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推动形成群防群治、全民反诈新格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