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宁夏信息通信行业质量管理活动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1 09:08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自治区人才强区战略,推进宁夏信息通信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提升行业数字化技能人才综合素质和创新发展能力,5月7日-8日,宁夏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在银川举办2021年宁夏信息通信行业质量管理活动培训班,宁夏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高炬在开班式致辞,宁夏移动、联通、铁塔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出席全区各信息通信企业质量管理小组成员15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上,专家分析了2020年修订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新旧标准差异,讲解了QC小组活动基础知识、问题解决型课题活动程序及统计方法应用分析等内容,结合近期成果报告,重点讲解了活动成果整理和发表的关键点,并以实际案例点评分析,深入浅出、有理有据、获得参训学员一致好评。

高炬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目前QC小组活动已经成为行业广大员工参与企业经营管理、开展持续改进和创新、促进企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理念,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二是认真学习。2020年中国质量协会修订发布了新版《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团体标准,要将新标准研究吃透,加深对新标准的理解,把握新标准的要点,提高QC小组活动水平,按照新标准要求做好成果总结。三是深入思考。在向先进看齐的同时,还要静下心来,仔细研究QC管理方面出现的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及时总结经验、做出调整,做到守正创新。四是学以致用。通过此次培训,要更好地带动各单位深入学习应用《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培养更多具有解决问题和指导评价能力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推进人才,助力行业数字化人才素质提升,进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