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讲授“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01 11:34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前行力量,2月26日,宁夏通信管理局举行集体学习活动,党组书记李锦作主题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专题党课,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集体学习。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党课上,李锦对当前信息通信业所处的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和新发展变化进行了深刻分析,提出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落实能力、驾驭风险和服务群众的能力,鼓励全体党员干部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努力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锦指出,经过近年来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实践,我局在推进“新基建”、助力疫情防控、推动网络扶贫、网络安全管理以及防范化解风险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行业内外的一致认可,同时也面临着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打造品牌特色、推动创新发展的紧迫任务,全局要清醒认识到,信息通信行业处于重要机遇与风险挑战并存的新发展时期,作为行业发展推动者与监管者,亟须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机遇,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方向,持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向精细化和高效化管理升级,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抓好行业发展、市场监管、网络安全各项任务,助力提升实体经济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着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在推进我区信息通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好第一步。

李锦强调,信息通信行业要主动融入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在数字宁夏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助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一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基建”;二是加快数字化转型,高效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推动我区迈入数字经济新领域;四是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

李锦要求全局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形势明确新要求,领悟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主动开阔视野,焕发内生动力。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他勉励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务实笃行,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和人民勤奋工作,全力以赴抓落实,矢志不渝抓发展;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弘扬“三牛精神”,努力在践行宗旨中厚植人民情怀,在服务发展中积极发挥优势,在居安思危中锐意改革创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战开局之年,在扎实推动我区“十四五”新征程中见到新气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