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召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 10:49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4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整治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接入、强行加价等要求,保障全区中小企业用户的合法权益,4月12日,宁夏通信管理局召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强主持,宁夏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市场监督管理厅、公安厅、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广电网络公司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并部署下一步联合执法工作。各专项整治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所做的工作,均表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配合开展联合检查。

        会上,陈志强对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打通网络提速降费“梗阻”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各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二要强化工作合力。谋划好联合检查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明察暗访调查取证,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专项整治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针对四大类十二小类的违规行为,以事实为依据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督查,动态调整问题清单,直至清零。四要维护和谐环境。各电信运营企业要继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执行国家标准,禁止违规参与商务楼宇红线内的通信配套设施建设,严禁宽带业务排他经营和限制竞争行业。五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商务楼宇整治向纵深发展,建立多部门联动长效机制,共同维护开放、有序的宽带市场发展环境,切实打通“梗阻”、破除垄断,从源头保障宽带用户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