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01 08:44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规范全局干部执法行为,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2021年2月26日,我局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专题培训,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局二级巡视员柳旭林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结合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暂行实施方案》等内容,从三个方面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内涵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介绍了事前公开、事中公示、事后公开的要求,以及文字、音像等记录方式方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流程,就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解答。

最后,柳旭林对我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健全完善“三项制度”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领导亲自挂帅,结合“放管服”改革、“双随机、一公开”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充分利用权责清单、行政执法平台、政务服务平台等途径,统筹协调“三项制度”的推进工作, 按照“谁执法、谁负责”的原则,督导“三项制度”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全局依法行政水平,为建设“法治宁夏”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